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徽闪耀抗洪抢险第一线

2018-08-01 07:4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

7月16日,是张方川老母亲的生日。头一天他爱人在电话里下命令“家里亲戚都来,你必须回来,都3年没给老人过生日了”,他一口回绝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妻子看不见,他强硬地挂断电话后,又上了山,眼里含着泪水,毕竟老母亲年龄大了,盼着他回去呢。

自7月12日开展抢险以来,汉中工务段党员们带领“蜘蛛人”排险队在峭壁上作业。他们身体悬空、闪转腾挪,挥舞撬杆、猛戳石缝,对塌方坡面的危石进行清理。在他们的辛苦努力下,危石、土块、木桩不断掉下。面对自然灾害,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为了加快抢险进度,西安局集团公司组织多个单位的专家进行勘查。专家认为,坍塌山体因自然斜坡高陡,岩体破碎,在近期连续强降雨作用下发生了大型滑移式V形崩塌,崩塌总体积约10多万立方米,山体坡面仍在蠕动变化,地质灾害极其严重。

在抢修机械上山通道的关键任务中,宝鸡供电段略阳供电车间组织党员突击队安装发电机、升降式发电照明灯、大型探照灯等,为夜间抢险作业提供充足照明。入党积极分子李玮负责现场抢险夜间照明,每4个小时关灯降温并启动备用灯,每2个小时检查发电机组并加油,每1个小时查看线路及灯具组装设备,每30分钟根据现场调整探照灯的角度……他和工友们一干就是一夜。抢险的十几个日夜里,李玮的妻子史颖馨也投入到了防洪抗汛中。夫妻二人都在抢险,一岁的孩子只能由李玮的母亲帮忙照顾。李玮说:“宝成线不抢通,我和老婆都会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在紧张的抢险现场,每天上千人吃饭也是个大难题。西安生活段21名党员骨干带领职工群众负责“一日四餐”。他们精心采购食材,进行清洗和加工,每天忙得团团转,于6时、12时、18时、0时分4次将热乎乎的饭菜通过轨道车送往抢险现场,来回一趟就是2个多小时,一天需要从车上抬下4000多份饭菜,没有一名党员、群众叫苦喊累。

7月28日17时,历经16天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战,宝成铁路终于顺利抢通,全线恢复通车。抢险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先后进行了10余次爆破,累计削方减载12万余立方米,锚杆挂网喷浆2990平方米,安设主被动防护网3.3万平方米。很多党员告诉,在抢险最疲惫、最艰难、最熬心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一会儿暴雨,一会儿烈日,水火两重天,大大增加了抢险难度,但大家始终相信,顽强的铁路人必会战胜此次天灾,因为他们心中一直涌动着一个坚定的信念:抢通宝成大动脉,挺起不屈铁脊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