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应急演练再加难度

2018-07-31 21:2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家伙来一下!刚接到通知,乌兰察布站内一处地点遭遇水害,时间紧迫。郭俊虎,你负责室内防护;赵云、巴图,你们负责装填沙袋……”日前,呼和浩特电务段兴和北信号车间乌兰察布高铁工区工长孔祥斌详细布置。

“我想再强调两点,一是大家伙抢险的时候一定要手脚麻利,二是防护员切记防护到位,保证作业人员安全1车间副主任赵继全补充道。

话音刚落,职工们便忙碌起来。只见他们小跑着赶赴工区库房,有的熟练地清点锹、镐、编织袋等应急工具材料,有的则利落地穿戴防护用具、准备防护用品。

原来,这是兴和北信号车间按照呼和浩特电务段防洪防汛的有关要求,组织开展的一场防洪应急演练。

“站内出现红光带1看既定题目难不倒眼前的年轻人,车间主任张志清果断提高了演练难度。

“水害中发生红光带,要考虑电缆被冲断的可能性,这样就必须准备电缆接续工具1没等众人开口,孔祥斌抢先说。

“就是,咱们得把电路图、电缆接续工具都带上1副工长赵云一边说,一边指挥职工将电路图纸、应急工具以及电缆接续工具全都装上抢险车。

15分钟后,抢险车呼啸着到达演练现场,车间干部职工共同确认灾害情况。之后,他们装沙袋、摆箱盒、接电缆,以最快速度排除设备故障,完成了演练任务。

“这次演练中,工区表现很出色,从组织安排到具体操作都很得当,全程没有卡壳,更重要的是通过实践,大家熟悉了抢险流程、掌握了应急项点,为可能出现的高铁线路水害做好了思想和行动准备。”张志清点评道,“但是抢险过程中,工区没有携带发电机、照明灯,说明没有考虑长时间‘作战’的可能性,这是今后一定要纠正的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