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成铁路16天攻坚再现愚公移山精神

2018-07-31 17:5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冬至

“呜……”7月28日17时,随着21010次货物列车的一声长鸣,中断行车16天的宝成铁路历经16天艰苦鏖战终抢通,全线恢复通车。抢险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开行抢险列车621趟,先后进行10余次爆破,累计削方减载12万立方米,锚杆挂网喷浆2990平方米……(7月30日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

自7月12日宝成铁路发生山体滑坡掩埋铁路中断行车至28日, 16天的日日夜夜里,铁路各个部门都是全力以赴,通宵达旦的进行抢险。面对复杂的山体和随时可能发生的再次塌方危险,面对地形狭窄抢险作业不利于展开的局面,铁路部门没有退缩。工务、车务、供电、信号、通信等多个工种,上千人在抢险现场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迎难而上,彰显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尽快的抢通线路,恢复行车,面对7.5万立方米的塌方体,铁路近千名抢修人员冒着随时掉落的碎石和再次塌方的危险,采取清方、爆破、修便道、削方减载、喷浆、挂网等方式,加快清理塌体,对山体进行加固,防止再次塌方。抢险期间,先后进行十余次爆破,累计削方减载12万余立方米。

在发生灾害铁路部门全力抢险的同时,考虑到安全和旅客出行问题,铁路部门通过迂回、加开、重联列车等方式,加大出入川运能,分流出入川客流。同时充分利用新开通的西成高铁,增加列车对数和重联动车数量,增加运力,方便旅客进出四川。

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总是显得很弱小和脆弱,但是一旦人类开始勇敢面对灾害时,人类的坚强意志和顽强的精神却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此次铁路部门的抢险行动,可以说是一场人类与大自然的攻防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那份责任与担当,他们用汗水和坚守让旅客的出行更加安全快捷,铁路大动脉因他们而一路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