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键报警成功处置突发警情12件

2018-07-30 20: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浩

(王浩)为了方便暑运期间旅客安全顺利出行,日前,蚌埠铁路公安处在蚌埠南站设立了18处一键报警点。利用这套一键报警系统,旅客以及站区周边站点的群众可以直接向车站公安派出所指挥室进行报警求助,民警最快可以在一分钟内到达现场处置警情。

据了解,这18处一键报警点分别设置在进站口、安检口、售票厅、出站口等要害部位、重点区域,并设有明显的指示标志。旅客群众如需报警,按下按钮就可以与蚌埠南站公安派出所指挥室取得联系。派出所指挥室可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直接与报警群众视频语音通话,及时了解当时情况,并指挥周边执勤警力就近处理。

这种一键报警的新模式,改变了过去旅客群众报警求助时需拨打110报警电话,从蚌埠市110指挥中心再转接到派出所指挥室的传统形式,大大节省了出警时间,提高了出警效率。暑运以来,蚌埠南站公安派出所通过一键报警系统成功处置突发警情12件,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8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