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押运之旅更美好

2018-07-30 20:0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黄岩静

(胡艳波 黄岩静)“感谢哈尔滨南站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从成都到哈尔滨这一路上,我们已经吃了9天泡面了。”7月22日11时许,当哈尔滨南站食堂工作人员将盒饭、绿豆汤、冰镇矿泉水和西瓜送到站内军运列车的押运战士手中时,满脸憔悴的战士感动得热泪盈眶。

编组在货运列车中的军用物资通常由20岁左右的现役军人担任押运任务。押运责任重大,人车不能分离,战士们时刻保持着战备状态。他们的乘车环境非常艰苦,颠簸的列车车厢夏季如蒸笼,冬季如冷库。车上没有卧铺、餐车、厕所,甚至连基本照明条件都不具备,战士们只能睡地板、吃硬干粮或用有限的热水泡面吃。由于列车还需停留在中转站重新编组,在途时间长、距离跨度大,押运过程往往伴随着寂寞和枯燥。

为积极弘扬铁路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把军运工作落到实处,哈尔滨南站对军运列车优先解编、及时组织发车,并自5月起为在该站停留的担任军运列车押运任务的现役军人免费送餐。他们遵循营养、卫生原则,挑选新鲜的鱼肉和时令蔬菜,由车站食堂手艺最棒的师傅为战士们烹制可口的饭菜,并及时送至“最可爱的人”手中。

近3个月来,该站已累计为20趟军运列车的50余名现役军人提供了免费送餐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