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煤炭穿上环保服

2018-07-29 21: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福多

(胡艳波 李福多)7月16日,在霏霏细雨中,海拉尔车务段的工作人员给即将发运的煤炭表面喷上抑尘剂,让近4000万吨煤炭穿上了环保服。

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呼伦贝尔草原煤炭资源丰富,是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能源基地,这里有扎泥河露天矿、雁南矿和华能集团、神华集团等煤炭企业。

近年来,国家提出“三去一降”政策后,呼伦贝尔全面优化煤炭产能结构,现代化煤炭企业产能得到有效释放,煤炭外运需求旺盛。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滨洲线电气化优势,积极组织常态化开行6000吨煤炭货物列车,截至目前,共发运当地煤炭3940万吨,较去年同期多装463万吨,同比增长 13%。

倡导绿色交通运输,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此,海拉尔车务段在管内建立了8个固定煤炭抑尘站,在海拉尔南站配备了移动式喷淋车,建造了高7米、长220米的防尘墙,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该段加大对各抑尘站抑尘剂质量和配比的抽查力度,对固定喷淋设备、移动喷洒车辆进行全覆盖检查,严格把控抑尘作业的每一道关口,确保抑尘设备状态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