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五项举措强基固本提党性

2018-07-29 00:1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新乐

2018年以来,洛阳地铁工程指挥部党组织紧密结合施工生产实际情况,以开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推动党建融入施工,党建促进施工的工作进程,半年来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指挥部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提高,为加强团队建设和推动施工生产持续发力。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础!基层党建组织建设是党建工作开展的根本。针对洛阳地铁不断壮大的党员队伍和施工生产面的展开,洛阳地铁指挥部党总支成立后,以便于工作和组织生活的开展为目的,结合党员分布情况,成立三个党支部,并进一步健全组织,成立党支部委员会,深化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各项制度,开展党内学习和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并推动党建融入施工生产。

重视学习提高党员政治修养。加强理论学习是补足精神之“钙”的有效途径。党总支坚持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并将学习扩大化,中层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参与学习。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全体党员先后学习了新党章、《准则》、《条例》,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讲话和《治国理政》第一部、第二部相关内容。通过学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政治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对各种错误言行敢于斗争、敢于亮剑。  

亮出身份强化党员模范作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是显示党的强大凝聚力、号召力的能量源泉。根据上级党委要求,洛阳地铁党总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上党课学党史、党员互相佩戴党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签名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巩固党员群体的党员身份意识,加强对全体党员精神之“钙”的强化工作,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激活全体党员身份意识,彰显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在工作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

党群共建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党群共建,携手同心为发展,为了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洛阳地铁工程指挥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和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学校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党建共建、党群联合活动,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展示了水电人的热情和真诚。先后和河南林业技术学院、地方业主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电建指挥部党委以及其他兄弟单位联合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工作,共享资料,联合开展活动,增进友谊。并积设立党建工作室,放置图书和学习资料,打造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

“双争双创”凝聚人心激发活力。榜样就是力量,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指挥部党总支制定“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党员在工作岗位中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强调身份意识,做好表率;要求各支部结合工作推进党建工作融入施工的创新工作。截至目前,第一支部开展“有困难找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公开党员联系方式;第二、第三支部开展现场违章作业随手拍活动,加强现场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各支部结合不同的工作内容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凝心聚力作用。

洛阳地铁指挥部党总支始终把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建融入施工生产和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党建的着力点,在夯实责任、跟进教育、强化保障、搭建载体、转变作风上持续发力,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党建工作在推动施工生产的能动作用,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