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陕西合铜TJ-9标项目部的“新兵培训”为企业提供“人才红利”

2018-07-27 18:3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铜刘建平

7月26日,邱子豪和一同入职报道的同事共15人在项目部会议室等待入职培训。按照项目部“新兵训练”计划,15位新学员将接受一周的培训任务,此次培训由项目总工黄永哲牵头,综合办公室、工程、安质、物资等部门参与。

据总工黄永哲介绍合铜9标为股份公司与陕西省合作的首个PPP项目,全长10.75公里,包括9座大桥、1座双线隧道、路基、涵洞等工程,不良地质较多,属于公路施工工艺工法最全的施工项目。其中西塔隧道和多座桥梁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他希望大家能够眼勤、嘴勤、手勤,迅速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技术人才。

制度课由办公室带领大家学习管理制度,熟悉项目管理模式,重点介绍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考勤管理、请销假程序、收发文管理等内容。在安全培训课上,安质部长张领大及小,从对安全生产法、集团公司和隧道公司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展开讲授,到施工现场的安全范例陈述,理论联系实际让新员工对工地安全有了初步认识。

在新人培养方面,项目部制定了“新兵培训计划”,项目书记祝灿说“我们是铁八师的传承人,肩负传承铁道兵精神和引领隧道科技的使命,希望大家能在项目上磨炼,继承铁道兵不怕苦、脏、累、险的优良传统,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国工匠”。

在人才培养方面项目部以“新兵培训”为基础,以“导师带徒”、“员工一线实践”、“轮岗计划”等来帮助员工迅速成长;在不断创新和完善培训方式与考核方式。线上学习,资料共享,“一年读一本书”等活动提高了青年学习的兴趣。在后备干部培养方面通过压担子、指路子、搭台子,给年轻职工以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技术过硬技术人才走上管理岗位,让这些青年真正成为项目部中坚力量,为企业人才发展提供“人才红利”。

未来几天大家还会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知识竞赛、工程方案和图纸学习、工程现场学习等课程进一步提升新职工的岗位意识,带领大家尽快转入角色,为建设品质合铜,推进平安工地建设注入新能量。培训结束后组织考试,及时掌握培训效果。学员对老师进行评价和建议,互相促进、互相提升。

“大学生有朝气有活力,这两天的表现都很出色,关键是好学,习惯好,接受能力很强。”项目经理陈战雄说:“好的开始成功的一半,希望学习收到效果后通过导师带徒,大家会真正走上岗位充分发挥大家的才华,相信合铜9标应为他们的加入会更精彩。”(合铜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