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畅通842名旅客回家路

2018-07-27 08: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终于到了1“到终点站郑州站了,可以下车了17月12日23时50分,郑州客运段乌特车队值乘的T198次列车在晚点16小时45分后安全抵达郑州站,车上的842名旅客欢呼雀跃道。

连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遭受了强降雨袭击。T198次列车7月10日运行在陇西至天水区间时遭遇大暴雨,铁路线路中断,列车被迫临时停车。列车长与相关部门联系得知无发车计划,一边安抚旅客、准备食材,一边对列车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要求保证每一名旅客安全。

“列车长,我饿了,身上一分钱都没了,没想到列车会晚点这么长时间。”副车长胡萍巡视至13号车厢时,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拉住她,吞吞吐吐地说道。

胡萍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组织列车工作人员为其捐助路费,并把老人搀扶到餐车,自费为老人购买了可口的饭菜。老人吃着饭菜,看着桌上列车工作人员为她筹集的300元路费,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面对晚点,班组主任、党员列车员傅忠露出苦笑,因为他又一次失约了。之前他答应孩子,退乘后带她去成都熊猫基地看熊猫宝宝,连机票都买好了。7月11日16时,傅忠错过了航班。看着车窗外的大雨和纹丝不动的列车,他强忍住内心的愧疚,平复好心情,投入到服务旅客的工作中。

最终,T198次列车上的842名旅客全部安全抵达郑州站。“列车工作人员尽职尽责,最后一杯水给我们喝,最后一碗饭也给我们吃。”有旅客下车时感激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