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舌尖美味鼓干劲

2018-07-26 23:0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7日,郑州室外最高气温超过了36摄氏度。11时许,在郑州北站上行出发场内,一群身穿“黄马褂”的货检人员在待发的货物列车间穿梭忙碌。一节节装满货物的车厢像吸足了能量的暖气片,散发着灼人的热浪。货检员王合武拿起搭在肩膀上的毛巾,擦了擦快要流到眼睛里的汗珠,从兜里拿出仅剩的半瓶矿泉水一饮而荆

检查完一列货物列车,王合武走向货检室。“合武,快来休息一下,这里有刚煮好的汤,尝尝吧1一进屋,货检组组长李喜安赶忙帮王合武取下工具包。

“哎,今天的汤很特别哟,里面有鸡蛋、番茄、青菜,还有面条?”看着一大锅的美味,王合武食欲大开,赶紧盛了一碗,一边轻轻吹着,一边“吸溜、吸溜”地喝了起来。

“不是面条呀,好香,再喝一碗。”意犹未尽的王合武又盛了一碗。“慢点喝,别烫着,要是面条的话早成糊汤了,那是豆皮丝。”李喜安笑着说。

11时30分,外出作业人员陆续回到货检室。“今天的汤很有‘料’,好喝……”品尝着舌尖上的美味,职工们赞不绝口。

“大家喜欢喝,我下午就再煮一锅,品尝了舌尖上的美味,相信你们干劲会更足1看着一大锅汤一会儿就被喝完了,李喜安开心地笑了。

肖培清 朱和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