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车辆段拉网排查防汛隐患全面加固抗洪大堤

2018-07-26 20:3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剑

为认真贯彻落实7月19日习总书记对防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铁路总公司、兰州局集团公司的要求,兰州车辆段进一步加强动、客车防洪安全,提高全员“防大洪、抗大汛”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切实抓好当前防洪安全管理,坚决筑牢全员防汛抗洪的坚固防线,全面加固防汛抗洪大堤,确保防洪工作平稳有序。

该段采用记名式方式迅速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对防洪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总公司、集团公司的要求,引导全段干部职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对防洪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清当前防洪安全严峻形势,充分估计极端恶劣天气对动客车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定时刻防大讯、抗大洪、抢大险的态度和信心。

该段专项检查小组分赴兰州、银川、嘉峪关、武南、天水地区对整备库内围墙和危树、排洪沟渠、防洪机具、TVDS设备机房排水设施等防洪关键处所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全面排查防洪安全隐患,加强汛期盯控,确保汛期安全。对防洪备用车进行检查、整备,确保防洪备用车处于热备状态,随时可上线运行。

该段严格落实动、客车检修作业标准,加强走行部及易开易折部位、制动装置、列车绝缘测试等方面盯控检查、和重点车专项整治,消除故障,杜绝列车带故障隐患出库,确保汛期高铁和普速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该段严格执行汛期的应急值守、防洪值班制度,加强与集团公司列车调度部门的联系和TCDS列车运行的监控,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和列车运行情况,做好通报制度落实,做好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响应、指挥处置等工作,加强防洪昼夜值班力量,配备足够人员负责防洪值班、日常管理及灾害性天气预防预警工作,确保汛期防洪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