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题党日”也可以这么精彩!

2018-07-26 08:3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武

“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味儿’真浓1

7月23日,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库修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在经历了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现场自评互评、上党课、观摩党内优秀品牌影片等一系列精心设计的环节后,党员王磊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近年来,安康机务段党委不断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方法,加强基层组织凝聚力,促进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增强每一位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组织归属感。

今年以来,他们聚焦支部发挥作用和党员积极参与这两点基本要求,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实践载体,推出“1+8+X” 模式“主题党日”。即每期“主题党日”必须有一个主题,包含八项规定内容和若干项“自选动作”。活动主题由各支部结合本支部党员工作实际,按照段党委政治工作要点或阶段性党建重点任务确定,八项规定内容涵盖党员大会、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建基础,“自选动作”则由各支部选择党员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活动项目或根据实际自行设计。

创新后的“主题党日”由于紧密联系各支部工作实际和党员岗位特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党味儿”浓厚,且程序严谨、仪式庄重,从而使“主题党日”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不但有效破解了党内组织生活弱化、虚化问题,而且夯实了党建基础,切实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身份意识。

由于找准并激活了党员的“神经末梢”,党员非但不觉得两三个小时的“主题党日”冗长拖沓,反而在参加完后纷纷表示,没想到“主题党日”也可以这么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