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原谅我不能守在你们身边”

2018-07-25 22:2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时,站在雨里看守线路设备时,我心里特别难受。父亲年近八十,教了一辈子书,习惯了村里的生活;母亲身体不好,有坐骨神经痛。前几天暴雨,房子塌了,家毁了,而我却不能守在他们身边。”7月17日,回想起家里受灾的情形,宝鸡工务段社棠桥隧养修工区职工赵亮懊悔地说。

7月11日,陕甘交界地带暴雨肆虐。9时许,巡查人员报告,陇海上行线1384公里200米处左侧边坡发生溜坍,赵亮和工友们扛着木桩、编织袋、大锤、铁锨等料具奔赴现场抢险。11时25分,大家顶风冒雨,对路基边坡进行打桩、堆码沙袋、夯填加固作业。

修复线路设备后,赵亮接到消息,因山体滑坡,他家4间房屋倒塌了。幸亏两位老人跑了出来,在邻居家暂时住着,村主任催他赶紧回去看看。

“怎么办?哥哥远在四川,因为交通中断回不来,姐姐家在甘肃天水,父母身边只有他,而现在是抗洪抢险的关键时期……爸妈,原谅我不能守在你们身边。”赵亮心里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

他本想向工长请假,说明家里的情况,但暴雨引发的水害接二连三,工区人手明显不足。话到了嘴边,他又咽了回去。

“弟兄们,路肩又出现陷穴,大家赶紧去现场1不容赵亮细想,工长史根又下了新的抢险命令。

11日12时05分,职工们赶到水害地点时,只见雨水哗哗地涌进路肩陷坑,造成边坡溜塌。赵亮和工友们争分夺秒,填埋、夯实陷坑。为防止新的灾害发生,赵亮被安排在雨中监控。

和工友们一直奋战在抢险一线,直到7月13日,赵亮才赶回受灾的家里看望父母。 编后 面对肆虐的暴雨,铁路职工全力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铁路职工的抢险身影。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合理分工各司其职、现场盯控处置得当……在突发灾害面前,铁路职工用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守护了运输安全,确保了大动脉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