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仁博高速公路博罗枢纽立交主线上跨博深高速架梁施工圆满完成

2018-07-25 10: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 郭强

(广东消息)7月17日9时20分,随着最后一片长30m,重140吨的简支箱梁稳稳落在桥台上,标志着由中铁七局承建的仁博高速公路博罗枢纽立交主线上跨博深高速架梁施工圆满完成。

博罗互通主线桥为33.5m 分离式路基断面,桥跨组合为:7×30m,每跨由10片简支箱梁组成。其中第4、5跨跨越博深高速A、D匝道。

该架梁施工自7月5日启动以来,每天需根据施工进度对博深高速公路A、D匝道进行间断封闭,为保证施工安全、减少对既有高速公路匝道行车的影响,仁博高速项目部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施工安全顺利完成。

施工协调工作前移。项目部在充分模拟方案可行性的基础上,积极与业主、监理、路政、交警等多方协调,并于5月份召开了协调会,确定了施工初步方案。项目部按照初步方案,落实方案交底和安全培训工作,细化每日作业内容及安全注意事项,确保涉路施工作业人员充分了解盯控重点和作业内容。

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封闭施工的A、D匝道车流密集,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高速公路匝道行车的影响,减少要点施工的频次和时间,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不断优化现场作业工序,将最初方案确定的要点59天,21次全封闭施工缩减为要点13天,7次全封闭施工,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减少了封闭时间和频次。

强化安全卡控。项目部加大安全投入,在博深高速新增防护门洞7个,加强与交警、路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交通疏导做到专人指挥、专人负责,在国道两端进行标志标牌设置,增设爆闪灯、限速牌、道路施工引导牌等,确保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要点期间,项目部每天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督导,解决要点期间的各项问题,对现场安全、质量、文明施工作业情况进行盯控。

完善后勤保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要点之前,项目部配备了充足的要点物资,在要点期间,特别是全封闭要点均为早上6:30开始,提梁等准备工作3:30必须启动,项目部安排专人准备早餐、中餐、饮品等送到现场,做好服务工作。

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足,施工过程严密部署,13天紧张、规范、有序的架梁施工,未造成过往车辆滞留,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得到了业主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肯定。

最后一片梁就位.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