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苦练内功 提质创誉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获铁路总公司质监总站好评

2018-07-24 11: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淑君 孙臣领

7月24日早上,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传来好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质监总站在对昆明铁路局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质量检查总评时,表扬了该项目部施工的丽香铁路站前I标段“质量控制整体较好”。

在7月2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对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质量安全综合大检查时,检查组重点对站前I标段的I级高风险隧道文笔山二号隧道、黄山哨隧道及部分路基、边坡进行了抽检。对文笔山隧道出口和黄山哨隧道进口的开挖进尺控制、安全步距控制、钢拱架间距控制、拱脚是否悬空、超前地质探测、围岩监控量测、初支背后密实度、打孔验证、敲击检查、二衬钢筋间距排距及搭接、钢边止水带搭接、排水盲管设置、仰拱厚度控制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路基分层填筑厚度、土工格栅铺设数量、填料级配等实行破检;对边坡框架梁砌筑厚度、缝隙处理进行了破检。经过全面检查,检查组对该标段质量控制给予了肯定和表扬。检查组认为:“丽香铁路站前I标段隧道开挖与支护符合设计要求,初支背后检查密实,二衬防水板铺设与搭接规范,盲管设置、钢边止水带布设合理;路基边坡破检合格,质量整体控制较好。”

中国铁路总公司质监总站对该项目部质量控制的肯定,是该项目部“抓质量保规范、抓安全不手软”取得的成就,是“不忘初心讲责任,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实效。自丽香铁路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领导严格秉承“安全至上,质量第一,落实节点计划,确保建设工期”的目标宗旨,对全体参建人员进行技术规范培训、安全知识培训、标准化作业培训,每月定期召开质量安全分析会、每周召开节点计划考核兑现会,每季度进行一次技术岗位大比武竞赛表彰,配合各阶段劳动竞赛活动,教育员工苦练内功、创新创誉、争当先进、争当技术能手。使项目整体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质量安全管控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逐渐向好。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的整体进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员工质量安全意识、规范作业意识、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意识,也为项目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为企业赢得了声誉和信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