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升执行力,为项目提质增效

2018-07-20 16: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东利

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自2015年开工以来,工程安全质量可控,生产进度按节点如期完成,良好履约,树立品牌,获得黑龙江省各级单位好评。通过三年时间的不断磨合,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体工程指挥部已经打造成了一支执行力强、责任心重和勇于担当的团队,执行力已经作为一种文化融入到项目的生产经营当中,通过强有力的执行力为项目提质增效。

何谓执行力?执行力“就是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时没有任何借口,任何怨言,执行力也是责任和担当的体现。个人执行力的强弱取决于两个要素——个人能力和工作态度,能力是基础,态度是关键。所以,提升所有员工的执行力,一方面是要通过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来增强自身素质,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态度。

肩扛责任  首当其冲 

这是一支富有责任和担当的团队。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工程指挥部所辖2号线一期工程七、十两个项目部,共承担3站6区间(省政府站、文化宫站、衡山路站,尚志大街站-哈尔滨站站区间、哈尔滨站站-博物馆站区间、博物馆站-工人文化宫站区间、工人文化宫站-省政府站区间、省政府站-衡山路站区间、衡山路站-珠江路站区间)施工任务。哈尔滨的冬天漫长而寒冷,能够正常施工仅有八个月的时间,在八个月要完成一年的生产任务是非常困难的,在困难面前,带着责任与任务,指挥部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后方部门为前方生产提供有力的支持,前方部门跟后方部门密切配合,领导班子亲自在施工一线指导施工过程,把控工程质量,保证生产进度。为了研究一套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现场人员与技术人员交流讨论,不计其数。用信念和执着,打造了一份又一份的样板工程,就是靠着一份责任和担当,哈尔滨地铁工程指挥部每年都按时完成了业主下达的生产任务,并获得项目公司“冰城杯”劳动竞赛各项荣誉称号,水电四局人,以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意识,从西北到东北,创造属于自己的轨道事业,不论是冰城人民还是上级单位,都给予好评。

敢于担当  奋勇向前

这是一支敢于担当的团队。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全体员工建立了“撸起袖子加油干,有事马上办,不找任何借口”的工作理念,通过这种工作理念提升执行力,影响到项目生产经营的整个过程中。生产任务再忙,按时组织召开周例会,总结上周的生产情况,对下一周的生产计划做详细部署。每月按时召开四大基础会议,通过成本分析会分析项目进程中的盈亏情况;通过变更索赔会为项目降本增效;通过材料核销会掌握现场材料的节省和超耗情况,寻找原因,降低成本;通过资金分配会为前方施工提供资金支持并倒逼项目的经营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每周的星期四是安全检查日,由安质部牵头,领导班子带队,各部门及工区都参与,对施工地点的各个区域进行安全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通过安全检查,隐患排查,促进生产,从来不会因为工作忙而找借口不进行隐患排查。每月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制度,教育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党员同志,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学无止境  孜孜不倦

这是一支善于学习的团队。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自成立之初就强调学习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员工要不断的加强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在项目生产经营中,即使所有员工执行力再强,如果自身素质不达标,业务水平不高,也是无法按质按量按时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样也很难盈利。哈尔滨地铁工程指挥部充分利用冬季的闲余时间组织员工开展培训学习,提升员工的业务水平。所有员工也充分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自己购买了大量书籍,白天努力上班,晚上静下心来看书,给自己充电。别人的长处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指挥部组织技术人员和现场管理人员去其他地铁施工工地去观摩,通过对比发现自身的不足,从而提高自己的施工水平。时间证明一切,经过三年的坚持学习,由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七标段和十标段的施工一直在井然有序的开展,项目经营状况良好。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方式,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学习的方式提升执行力,不仅是个人的素质培养,也是企业整体素质的提升。

凝心聚力  众志成城

这是一支凝心聚力的团队。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自成立以来设立党工委一个,下设两个党支部,现有党员23人。指挥部定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建与反腐败考核工作,重视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起到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哈尔滨地铁指挥部,员工都有一种集体荣辱观和归属感。指挥部工会在员工生日的当天给员工送生日蛋糕,表达祝福,丰富的工会活动更让员工们团结、有爱、懂得感恩,树立了一个大集体意识。党组织的力量和工会的付出,让哈尔滨指挥部的凝聚力有了很大的加强,所有员工都明白了只有实现集体的利益,个人的利益才能实现。指挥部所有员工凝聚力的增强,执行力普遍得以提升。

青春斗志 昂首阔步

这是一支青春昂扬的团队。在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青年员工在项目的生产经营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哈尔滨地铁的员工普遍比较年轻,90后员工占多数。可是,从这些90后身上看不到娇气,也看不到遇事就退缩的茫然。他们勇于担负重任,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埋头苦干,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始终以奋进开拓、永不言败的精神状态,在项目生产经营过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工程指挥部还制定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明确部门、工区的职责,以此为基础,明确部门、工区管理人员的业绩衡量指标,促使员工围绕业绩完成施工生产。通过绩效考核办法提升员工的执行力,从而实现项目提质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