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喜获青海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优胜班组荣誉称号

2018-07-19 16:5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远志

近日,青海省总工会、青海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青海拾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青总发【2018】29号),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荣获青海拾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公司西钢盛世华城项目部荣获“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

近年来,四公司通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员工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遵章守纪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减少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实现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支撑作用。

在不断开拓业务市尝实施跨跃式发展的同时,四公司对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重新修订,把安全责任全面分解到部门、项目、班组,明确了各级领导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认真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每季度一次公司范围的安全大检查,项目每月一次,班组每周一次,各施工作业点每天一次的安全员检查。从而把事故防范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每年安全生产投入经费超过3000万元。

为切实有效开展好“安康杯”竞赛活动,四公司成立了“安康杯”竞赛领导小组,竞赛办公室设在工会。竞赛领导小组将年度安全管理目标和“安康杯”竞赛目标有机结合,制订详细的活动方案,实施“五化”:即竞赛管理目标化;内容多样化;检查制度化;考核系统化;奖励规范化。在竞赛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抓竞赛形成了合力,保安康形成了氛围。每年第一季度动员布置,要求项目施工一线作业人员(包括农民工)全员参与,工会每季度检查指导。

“安康杯”竞赛作为一项长期性、群众性的活动,依靠广大员工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把活动真正抓细、抓实。公司工会通过宣传、培训,进一步树立了广大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调动了全体员工参与“安康杯”竞赛的自觉性,从而在公司内部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蒋远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