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五个强化”确保暑期安全稳定

2018-07-19 11:4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各支部利用党员大会、点名会等时机向职工宣讲当前集团公司和基地的安全形势,扎实开展“安全事故就是清零键”的思想教育,再次为职工算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让职工进一步认清确保安全的重要意义,看到自身存在的各类问题;利用“微信企业号”、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宣传集团公司和基地的各项要求和措施,大力营造“全力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安全警示教育报告会,用各类事故现场图片视频让职工在感观上受到触动,内心上产生共鸣,促使职工真正在思想上敬畏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组织各科室围绕“违章违纪害了谁、安全生产为了谁、安全生产依靠谁”等主题开展全员大讨论,促使职工认清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家庭、个人与企业的连带关系,进一步增强保安全的责任意识。

三是强化作用发挥。将“确保暑期安全稳定”作为全体党员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的重要体现,通过“推动《意见》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向全体职工讲形势、明任务、压担子,教育引导职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积极围绕争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实践排头兵开展岗位实践,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四是强化干部履责。重新量化暑期各级干部现场检查,强化对关键实训设备、关键演练场所、关键时段的人身和行车安全的盯控把关,并利用电话查岗、现场调查等方式,监督干部安全管理情况和作用发挥;每周召开专题交班会,对各级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对作风不实、弄虚作假、工作不力、盯控不到位的干部落实经济责任制考核,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五是强化后勤保障。积极组织开展暑期“送清凉”活动,为外出培训演练学员和休养职工配备防暑降温应急药品和驱蚊用品,每日准备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饮品,全力为生产一线干部职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