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四局昌赣客专CGZQ-1标135米最大跨度悬臂现浇连续梁顺利合龙

2018-07-19 07:0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东云

7月17日早晨5点50分,经过5个小时连续浇筑,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昌赣客专CGZQ-1标向塘双线特大桥135米连续梁顺利合龙,这也是该局目前在建最大跨度悬臂现浇连续梁,标志着该标段在南昌县境内桥梁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为2019年底全线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向塘双线特大桥全长3828.58米,位于南昌县境内,桥身为三跨连续梁,主跨135米,全长286.5米,最大钻孔桩深达68米,梁体截面最高达10.03米,连续梁既要跨越交通繁忙的星城大道和银河西路,还要穿越附近万亩农田灌溉的赣抚总干渠,施工难度极大。

据中铁二十四局项目总工程师黄晓东介绍,桥梁工序非常复杂,工程量大而且工期紧张,施工过程中要跨越夏冬两季,大悬臂施工阶段温度场对主梁线形的影响显著,因此,必须加密线形监控和混凝土温度监测,夏季混凝土浇筑在全天温度最低的夜间进行而冬季在白天进行,同时增设自动控制蒸汽养护,确保了工程质量。 

针对梁体截面高,跨度大的特点,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0号段采用梁体外钢管柱临时固结方案,在钢管立柱体内用C40砼填充,梁体内设置补强钢筋网,保证挂篮施工安全;在中边跨合龙时,采用砼预制块和大体积软体水箱相结合的配重方案抵抗不平衡力矩,并对各关键工序进行全过程管控,确保预应力体系施工质量。

昌赣客专北起省会南昌,沿既有京九通道向南延伸至赣州,线路全长415.73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南昌、横岗、丰城东、樟树东、新干东、峡江、吉水西、吉安西、泰和、万安、兴国西、赣县北、赣州西等13座车站(其中8个新设站),贯穿南昌、宜春、吉安、赣州等4个设区市以及26个县(区、市),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南北又一条高速铁路大动脉。

据悉,昌赣客专通车后,南昌到赣州全程平均只需2小时,最快1.5小时抵达,比现在缩短两个半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