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一公司“三个转变”做好2018年新员工入职教育培训

2018-07-17 16:5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春霞

7月13日,随着迎新晚会的结束,一公司2018年新入职员工教育培训工作整体落下帷幕。

夜已经很深,旁边陇海铁路线上的火车鸣笛声早已消失不见,一公司行政大楼里仍旧一片灯火通明,2018年新入职的28个小伙子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目光坚定地在聆听奔赴工作岗位前的事项安排。他们是一群90后,却一个个主动请缨要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工作。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公司以求新求变的人员培养思路,实现三大转变,力促新入职员工以岗位履职地血性与担当,谱写未来发展新篇章。

从空泛性向实效性转变。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从岗位需要的人员职业素养入手,以个人价值与企业价值的一致性为出发点,将岗位履职的规范性、前瞻性、主动性有侧重地进行灌输,塑造新员工入职后态度、绩效和行为的正能量导向。《跨越不连续性及如何成为高手》、《廉政建设防腐教育》、《审计发现项目管理存在的典型问题分析》、《工程施工中常见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等课程安排,课堂互动提问加深了入职员工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和认识。郑州南站、航空港区建设施工现场的实地观摩学习,二次面试对大学生个人近两年职业发展进行规划、集体廉政宣誓、拓展训练、知识竞赛等等,一系列实用性培训内容,为新员工迅速适应企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从理想性向真实性转变。每个行业与岗位,都有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工程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野外作业恶略的环境,使很多大学生望而却步。从罗布泊无人区修建格库铁路,到康巴修建雅康高速时悬崖上凿出的人工天梯,再到零下37度穿梭在长白山森林测量放线的野外作业,那是工程人最恶略的施工环境。作为国有企业工程人,我们的责任就是为了人民出行便利,为了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舍弃小我,成就大我。雅康高速的修建,为康巴人民打通一条唯一与外界联系的通道;七百余天在戈壁滩无人区的坚守,为新疆3000余万人民打通一条通往幸福的道路。看着交通环境改善带给大家幸福指数的提升,再苦再累我们都值!

从程序性向创新性转变。“家文化”人文理念的融入,使大学毕业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一公司大家庭。充分利用企业宣传这一抓手,拍摄《砥砺前行 让梦想扬帆》的新员工展示片、《那年我也如你一般》的二十余位项目经理对新入职员工成长寄语片以及《足迹》2017年入职员工成长纪实片,从破冰之旅到成长感悟交流,从视频连线到面对面沟通,不再有岗位职务的差异,拥有的仅仅是学哥学姐的纯情厚谊,为新员工岗位履职担当、不畏艰难、少走弯路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