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强化”推进党支部建设

2018-07-16 08:3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是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的关键。铁路基层党支部在新形势下该如何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笔者认为要做到“三强化”。

要强化思想引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放在党建工作首位,才能让广大党员坚定政治立尝坚守理想信念,真正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强化思想引领必须要讲政治、讲学习,通过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党员自身定位,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从而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要强化技能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关键,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最终要落脚在中心工作上。对铁路企业而言,中心工作就是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因此,我们要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上下功夫,以党建为引领促学促练,切实提高党员业务技能,使广大党员不仅成为先进思想的“广播员”,更要成为安全生产的“排头兵”,成为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秀队伍。

要强化服务能力。基层党组织是我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紧密联系和服务群众是基层党组织的刚性职责。我们要以创建服务型党支部为抓手,切实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使服务成为党支部建设的一面鲜明旗帜。要诚心诚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职工群众紧紧凝聚在“堡垒”周围,群策群力,共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