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天马隧道斜井顺利完成挑顶施工

2018-07-15 14: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特

2018年7月15日,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XQNQ-7标天马隧道斜井顺利完成挑顶施工,为天马隧道全面进入正洞施工拉开了序幕。

天马隧道斜井全长695m,担负正洞3062米的施工任务,位于线路前进方向右侧,与正洞线路相交里程为DK400+400,斜井中线与正洞线路小里程方向平面夹角为113°,斜井地下水主要类型有第四系空隙潜水、基岩裂隙水。基岩裂隙水较为发育,大气降水为隧区内地下水的主要补给来源。自2017年11月隧道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组织专家评审会,对斜井隧道进洞施工方案、斜井进正洞挑顶施工方案及安全专项方案等进行评审,为隧道施工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安全保障;在隧道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将超前地质预报工作纳入正常的施工工序进行管控,并严格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施工原则,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可控。针对隧道涌水量大的施工困难,编制专项反坡排水方案,根据各段落渗水不同的特点,采取多级排水方式,有效的解决了富水区高涌水量的问题。

天马隧道斜井挑顶顺利施工完成,为天马隧道的全面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