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小时充电”让行车有底气

2018-07-13 10:1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成

为进一步提高新晋司机、副司机非正常行车应急处置能力,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近日集中开办了“1小时充电”培训课堂,让年轻的机车乘务员行车有底气。

近年来,随着一大批新鲜血液的注入,青年机车乘务员正成为该段乘务队伍的中坚力量。列车运行途中瞬息万变,现场处理经验不足的新晋机车乘务员安全压力巨大,成为该车间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必须解决的问题。为此,该段运用南车间组织每日22时前退勤、次日18时前没有出勤计划的2016年以后任职的新司机、副司机、学员,定期参加“1小时充电”培训。大家在课堂上将自己出乘时遇到的或预想到的困难讲出来,向老前辈讨教,与同辈交流,寻找更好的处理方案,提高自己的应急处置能力。

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开展“旱地开车”竞演赛,通过设置列车在非正常运行中常见的“故障+处理”,将参与竞演的人员分别组成机班,每组上台进行故障分析与处理。在处理过程中,台下观众积极提出意见、指出不足并进行讨论和规范,进一步强化大家对应急处置知识的掌握。

“没有长时间有针对性的强化学习,一旦面对突发情况我们就会发慌,很难做到沉着应对。这样的‘1小时充电’集中培训对我们来说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该段新晋电力机车乘务员赵润东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