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卫生整治——共青团在行动

2018-07-11 14: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若男

上海车队是一支老牌的先进车队,也是一支年轻的、充满活力的青春车队,乘务员以25岁以下的青工为主。为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客运段卫生整治的工作要求,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全体共青团员以高度的热情响应号召,投身基础作业细化的竞赛中。

     首先对车厢整备作业进行规范,标准的树立是从基本的业务学习开始的,按章作业、按标准作业、坚持抓好基础,熟记作业指导书的各项作业流程与内容。

    再有对清晨服务 车容整理,拉开走廊一侧的窗帘是作业细则,但是单单的拉开窗帘不仅不美观,而且窗帘的边沿容易触碰到旅客的茶杯口、碗边,影响旅客的个人物品卫生及就餐环境卫生,上海车队的共青团员们集思广益,将窗帘三折,车厢里瞬间整洁干净又有特色。

      旅行环境卫生是服务质量的基本,旅客对格内外小桌的应用十分频繁,做到随脏随擦。利用旅客的午间休息时间,对容易出现油英黑印的洗脸间部位进行卫生突击,做到物见本色。空余铺位的即时整理,做到一客一换,上海一组团支书,严格落实服务质量标准,以身作则。其他青工也"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的向团支书学习,摒弃作业陋习。

    9号车厢是上海车队每个班组的标准岗、示范岗,以高标准严要求著称,运行途中,车厢内的各个门窗玻璃都是窗明几净的,团支部的宣传委员,不仅用高标准宣传着班组,也宣传着自己。

     上海队全体青工团员都对车厢的整备作业进行规范全面的演练,全车班挑选优秀的演练进行交流,细化交接班过程中的交接流程,规范始发通告内容等。夜间作业 按照车长的统一布置,进行死角突击。回到宿营车,利用闲暇时间翻看报刊栏里的各种杂志、报刊,充实业务内容,了解铁总的实时动态及各项部署工作。

     上海折返库内,车厢内外各个部位整洁,四壁无尘,物见本色,卫生整治达到"白、亮、净、齐"的标准。知标准、严执行!共青团在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