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成客专长大坡道应急 处置警务协作联席会议在汉中召开

2018-07-11 16: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耀武

viewfile-2.jpeg

(杨长空 刘耀武)7月10日上午,西成客专长大坡道应急处置警务协作联席会议在汉中召开。铁路公安局治安处处长王洪生,西安铁路公安局局长孙俊生,安康铁路公安处处长杜文及沈阳,北京、太原、郑州、济南、南宁、上海、成都、西安等9个公安局所辖14个公安处治安、乘警、指挥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北、鄠邑、佛坪、洋县西、城固、汉中、宁强南站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铁路公安局副局长耿杰主持。

首先,西安铁路公安局局长孙俊生致欢迎词,就铁路公安局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以及兄弟单位的全力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上,西安铁路公安局指挥中心,治安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西成客专长大坡道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及西成客专长大坡道应急救援基本概况,并重点对西成客专长大坡道应急警务协作机制审议稿进行了介绍。期间,铁路公安局治安处处长王洪生传达了张庆和局长,乔信副局长的重要指示,要求“相关警务协作局、处要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协作配合,把应急处突机制建设好、运营好,通过扁平化的指挥体系,最大化地发挥实战效应”。

同时,王洪生处长结合实际对西成客专长大坡道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立足大局,从凝聚思想共识入手;二是聚焦一线,服务实战,从应急处突入手;三是平等互利,常态联动,从强化合作共赢入手务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最后,王洪生处长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提出了“三个一次”的要求,一是进行一次汇报,要向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进行汇报,提高应急处置意识;二是开好一次会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并拟定应急处置措施。三是搞好一次培训,采取印制宣传手册,战训合一等方式开展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当日下午,大会对协作机制审议稿进行了审议,并形成了会议纪要。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后,西安铁路公安局局长孙俊生、副局长耿杰在安康铁路公安处处长杜文的陪同下,深入汉中站实地查看了各岗位民警的工作状态,并就进一步做好高铁车站及线路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