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 首次全面推行“廉洁风险保证金”制度

2018-07-10 10:3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杜千里

西安消息:今年以来,中铁七局三公司纪委持续强化对工程项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考核力度,积极探索和创新检查考核的方式方法。日前,该公司纪委首次下发了《项目廉洁风险保证金管理考核办法》,在各单位、项目全面推行廉洁风险保证金实行风险抵押金制度。 

该制度规定各单位党政正职和纪检委员均需缴纳一定数量的廉洁风险保证金,统一上缴项目财务后汇总至公司财务部。各单位廉洁风险保证金每年考核兑现一次,实行量化考核,公司党委定期对所属各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考核实行本年有信访举报一票否决制,根据考核结果,按照95分(含)以上按照2倍兑现,90分(含)以上按照1.5倍兑现,85分(含)以上按照1倍兑现,80分(含)以上不兑现只返还风险金,80分以下不兑现并扣除风险金等方式进行,通过经济杠杆促进廉洁风险防控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

截至目前,该公司各单位均已上缴了廉洁风险保证金,今年年底将集中考核兑现。全面推行廉洁风险保证金的做法也得到了上级纪委的高度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