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进一步深化“三室”建设工作

2018-07-09 16: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三室”建设更好的服务于安全生产,自7月9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完善警示教育机制、规范警示教育培训、加强现场视频抽查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深化“三室”建设工作。

该段建立常态化教育与动态教育相结合的安全警示教育机制,利用段、车间、班组安全警示室,每周组织“三新”人员、安全适应性培训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并结合月度职工违标情况,每月对触碰红线、严重违标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培训,确保参培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得到有效提升。

该段规范警示教育培训形式,动态完善安全警示教育案例,做到“动态化案例、项目化培训、影院式管理”,结合暑运、汛期、集中修等不同时期、不同任务特点更新安全警示案例,通过展板讲解、观看录像、反思讨论等多种形式,每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安全形势、安全红线、劳动保护、违标分析等安全警示教育,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与此同时,该段还通过每日抽查现场作业视频的形式,重点抽查作业中防护措施的落实、接地线设置、劳保用品使用、停送电开通确认等安全关键环节,并将视频抽查情况纳入日交班安全分析中,对视频抽查质量进行点评分析,对履职不严、视频抽查流于形式的个人,严格进行问责考核,确保视频综合分析更好的服务于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