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麻城工务段决胜合武铁路提速扩能

2018-07-05 21:0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勇 沈倩

(贺勇 沈倩)7月1日起,合武铁路运行时速由200公里提升为250公里。麻城工务段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统筹安排线桥设备、安防设施,补强整治基础管理,着力提升设备质量,全面夯实安全基础,确保了合武铁路提速扩能的顺利实施。

该段把“零误差、零缺陷”的理念具体化、数值化,利用智能轨道检查仪、电子平直尺等先进检测仪器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制订针对性整治方案,确保线路设备静态达标、动态优良。

该段倒排进度、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扎实推进隧道的敲击检查工作;制作作业派工单,让每名作业人员对当日工作进行签认,明确生产任务和安全控制要点;严格落实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带班作业制度,全过程监督敲击检查质量,做好病害分析研判,及时制定整治措施。

针对合武铁路沿线坡大沟深、路外安全环境复杂的实际,该段成立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小组,对栅栏网、涵洞八字墙、违章搭建等处所一米不漏进行巡查,及时解决立柱歪斜、网破等问题,将全线225处路外安全隐患全部整治销号,进一步净化了路外安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