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爱生命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2018-07-05 21:0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邹迪

(赵向阳 邹迪)“快看,我昨天在朋友圈发的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现场教学视频点赞超百了。”“我的也是,朋友看到咱们单位组织了急救培训,都说特别羡慕。”6月26日一大早,南阳站两名职工一见面,就忍不住对昨天车站开展的健康急救知识培训进行了热烈讨论。

南阳车务段工会着重加强职工健康管理工作,以“关爱生命、关注健康”为主题,积极推进职工健康体检、健康宣传、健康维护的“三个健康”计划,在全段范围内广泛开展健康知识暨医疗急救培训。他们邀请当地医疗机构专家为职工讲解心肺复苏和中暑、溺水急救知识,并现场进行医疗急救技能演示,增强职工健康意识,提升他们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现场,医疗专家联系一线岗位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了暑期常见病例,讲解急救常识,并通过互动答疑加深职工对急救知识的理解。同时,专家还通过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方法,为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救助步骤,并让大家自己进行实作演练。

急救培训后,该段工会还为各单位小药箱药品进行了补给,并要求各单位严格药品发放,定期清理过期药品,适时为职工测量血压,及时了解职工健康状况。

“通过培训学习帮助一线职工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不仅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而且为全段运输生产提供了重要保障。”该段工会主席高卫国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