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牢记时代召唤 交上合格答卷

2018-07-05 20:4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编者按 6月27日,本报在显著位置刊发理论述评《时代的召唤》,全面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出发,提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激励全路200万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更好地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述评文章刊发后,在全路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率先实现现代化为动员令和指南针,为铁路勇当先行凝聚智慧、贡献力量。我们摘选部分干部职工的心得体会,与读者分享交流。

2018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97周年之际,16节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投入运营。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中国铁路发展史上,又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京津冀这片沃土上,从中国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唐胥铁路到中国人自主设计修建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从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到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首发开跑等,这里始终有中国铁路的有力表征,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追赶到超越的试验田和发源地。铁路人和先行者,在这里留下并完成了属于他们那代人的时代答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进入高铁时代的第十个年头。中国高铁一路走来,从追赶到超越,在成为中国自主创新成功案例的同时,也成为全球解读和了解中国速度、中国制造和创造的一张国家名片。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铁路正在悄然改变着共和国的运输版图、老百姓的时空概念,一幅凝聚13亿中华儿女、民族百年复兴梦想的幸福生活图画,从来没像现在这样触手可及。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面对新时代,作为身在其中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我们要响应时代召唤,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答卷上再写新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