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缅怀历史,重温红色经典

2018-07-05 09:1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林 张岩

为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争做合格党员,6月30日,额济纳运营维管段党委组织段全体党员到额济纳旗博物馆和边防旅进行参观学习,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初心与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参观额旗博物馆、边防旅,该段全体党员了解到额济纳旗历史发展进程,在抗日战争时期,炸毁日军特务机关部,保卫祖国边疆;之后,历代边防旅官兵为建设戈壁荒漠,多名烈士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最终在“生命禁区”的荒漠之中,叫响了“地上不长草—我们种,天上不飞鸟—我们养”的口号,全体官兵战士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负重、特别能奉献”的“骆驼精神”,将“小风沙尘暴,大风石头跑”的戈壁滩变成了“瓜果飘香,绿树成荫”的荒漠绿洲。

参观结束后,段党委书记黄华带领全体党员在阿拉善盟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学习了“骆驼精神、胡杨哨兵精神和北疆卫士精神”,从而更加坚定了该段全体党员扎根大漠的信心和决心。

viewfile-1.jpeg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viewfile-2.jpeg

参观额济纳旗博物馆

viewfile-3.jpeg

参观边防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