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长江大桥完成铁路桥面更换钢轨大型施工

2018-07-03 06:3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王亚琼)目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武汉长江大桥铁路桥面进行更换钢轨大型施工。该局集团公司所属的武汉工务大修段、武汉电务段等单位,集中利用每天中午两个小时的“天窗”时间,对长江大桥铁路桥面的下行1.2公里区段钢轨进行更换。此项施工不影响桥面机动车辆通行和列车正常开行。

据了解,武汉长江大桥待换区段的钢轨为2010年铺设的长钢轨,目前已经服役超过8年,达到使用年限和更换周期。本次施工新铺设的长钢轨采取无缝焊接技术,减少了钢轨接头间的撞击,让列车行驶更加平稳,旅客乘车体验更加舒适。

此次施工作业主要涉及钢轨更换、封口焊轨、现场探伤、信号设备检修等多个作业项目。据介绍,更换钢轨施工主要采用卸、焊、换、收等施工流程,用新长钢轨取代待换地段旧长轨,并采取胶接焊接方式,保障大桥钢轨无缝化。工务、电务等部门还将对换轨区段的轨距、水平等几何尺寸和信号设备技术指标进行调试检查,以确保施工结束后线路达到通车条件。同时,铁路部门将通过现场摄像探头传输的实时画面,在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的电子屏幕上,对施工中的重点环节、关键部位以及通车后的列车和大桥状况等进行24小时全覆盖远程监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