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 党的生日组织圣地红色游活动

2018-07-02 16:1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玲

本报锦州讯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7月1日党的生日当天,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组织圣地红色游活动,一起投入身边的红色之旅。

本次红色游活动分成通号党小组、电化党小组分别到临近的萧军纪念馆及塔山阻击战战斗遗址进行参观。凌海市萧军纪念馆始建于1986年,是最早被评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纪念馆,并被辽宁省列为第一批省级红色之旅建设工程。馆内存有大量的实物、手稿、照片、书信、图表、模型等展品,让到此参观人员很容易了解到当时的社会环境,通过馆内现代化的展示手段显现出的战争画面及鲁迅先生与萧军萧红坐在一起畅谈的场景,仿佛也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大批文学青年在前辈的指引下纷纷投身革命中去。

坐落在塔山陵园内的塔山阻击战纪念馆是葫芦岛市唯一一家展示重大战役的军事题材的纪念馆。纪念馆外形为碉堡形,共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为圆形,二层为两个半环形,在楼顶设环形观景台,登台可环视当年战场全貌。纪念馆分为迎接决战、鏖战塔山、策应决战、人民支援、彪炳千秋等五部分,通过运用声、光、电及多种陈展艺术形式全面展示塔山阻击战的历史。

通过参观,大家深受教育和鞭策,使我们仿佛看到了当年炮火纷飞、艰苦卓绝、悲壮惨烈的战斗场景,也进一步促进了党员以及青年技术骨干们继承革命传统为国奋斗的决心和信念,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为我们亲爱的祖国更加富强而奋斗终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