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四字诀推动“五个年”建设

2018-07-02 11:4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韩磊

按照全面推进集团公司“五个年”建设实施方案要求,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揽全局,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突出“建、提、创、廉”四字诀,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总公司培训质量专项整治年和集团公司“建线达标年、质量提升年、管理创新年、队伍建设年、廉洁规范年”。优质完成各类资格性和适应性培训任务,提升培训工作实效性,推动基地职教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基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是围绕“建”字做文章,抓住切入点。围绕“建线达标年”、“队伍建设年”,从基地实际情况出发,坚持贴近培训需求、贴近发展稳定、贴近职工思想,积极落实职教系统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和普速铁路安全标准线建设工作精神,通过加强培训过程管理、严肃学风学纪考风考纪等方式,实现学员素质动态达标,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增强基地培训能力,为运输安全生产提供坚实可靠的人员素质保障。

二是突出“提”字下功夫,找准着力点。把实现“系统站排头、培训高质量”作为贯彻落实“质量提升年”的奋斗目标,主动适应铁路职教工作发展新要求,把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以培训质量、考风考纪、过程控制为抓手,制定出台了围绕促进个人转型升级的提素工作具体项点和检查标准,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基地职教工作上水平。

三是立足“创”字求突破,夯实支撑点。以“管理创新年”中的创新作为落脚点,配合职教处做好“云学习系统”机考题库的审核优化,更新完善。充分利用职教云学习系统、基地办公OA系统、基地微信公众号、龙谷手机题库,开展微信平台教学、微课交流教学、手机APP答题、云学习系统机培机考等职工培训新模式,不断提高职教工作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

四是牢记“廉”字强监督,守住关键点。严格落实“廉洁规范年”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制定基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基地各支部、部门,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落实《基地纪委与基地党政纪主要负责人和各部门负责人日常工作沟通联系办法》实施方案,突出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形成基地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