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8-07-02 09:2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伯君

2018年6月23早上7点半我们准时出发前往福建龙岩市上杭县古田红色之旅,天气下着小雨犹如对每一个人心灵的冲洗路上我们了解历史谈那段战火纷飞的风云岁月和伟大的革命精神。

9点左右我们顺利到达目的地,下车第一眼看见红古田被一种精神感染,“古田会议”是指红四方面军在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召开第九次党代表大会,会议对一些事关红军 兴衰成败的根本性问题给出了明确清晰的答案,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里程的重要会议。

会场外是一片池塘。荷叶正在盛开,好一片“接天莲叶无穷碧”的风景。在炎炎夏日里,令人倍感清凉。步入会场旧址,首先看到了“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庄严肃穆,不禁肃然起敬。会场正前方墙上挂着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横幅下方左右分别张贴马克思和列宁画像,仿佛在向游客诉说遮历史的沧桑。

会场排放五张座椅。会议召开时正时寒冬腊月,参会代表不得不在会议中点燃篝火取暖,篝火给地板留下的斑斑黑迹今日清晰可见,四根红柱上张贴着会议宣传标语:“中国共产党万岁、反对单纯军事观点、反对机会主义。”标语的纸张已经发黄,无声地讲述着那段战火纷飞的风云岁月。想想当年,毛主席就是在此处滔滔不绝讲诉着安邦定国理念,为中国革命点燃星星之火。也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毛主席写下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激烈了无数仁人志士,也激发着现代社会无数青年为中华崛起奋发图强、为前仆后继投身各个工作岗位发挥自己才能让革命精神不会消逝,代代相传。

看完纪念馆,我们前往毛主席雕像:雕像高7.1米,寓意7月1日建党;基座八角形边长4.1米,寓意从1935年遵义会议至1976年毛主席执政41年。雕像基座有8个平面,正面镌刻“毛泽东1893.12.26----1976.9.9”两行字,背面镌刻《毛泽东在闽西》进行革命实践活动及雕像的简要情况,其他六面分别雕刻一首毛主席的著名诗词。

现在看去,毛主席像巍峨高大,令人肃然起敬。

时间过得太快短短半天的时间对我自己感触很深,对理想和信念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奋发进取的精神走向岗位启到党员在前,发挥在前的本职紧抓工作不放松、不懒散,为公司和兴泉铁路进自己一份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