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南宁轨道交通四号线02标开展土建预留孔洞对接工作

2018-06-29 16:2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浩

(南宁讯)6月2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南宁轨道交通四号线02标机电5、6工区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与建设指挥部人员配合,对5、6标段七站八区间进行了现场预留孔洞对接及现场测量工作。由于管段跨度较长,土建单位涉及多,站后机电施工必须进行大量对接测量工作。项目部提前着手、统筹布局,将工作做在前面。

地铁机电安装的孔洞预留主要包含土建结构的孔洞预留、土建单位交付机电施工单位后的站后土建墙面孔洞预留。主要包括通风空调专业的站厅层穿站台层风管孔洞预留、站台板下层轨底风口孔洞、轨顶风口孔洞等。

本次对接工作,一是检查轨顶、轨底通向风室两个孔洞;二是由于给排水专业孔洞孝数量多,重点查看了市政管网的穿墙孔预留、地漏预留、穿结构楼板的给排水管孔洞预留等。 

最后,项目部还对吊装口预留问题也进行了逐一确认,对交通运输方案进行了参照规划,对离壁沟的沟距、坡度、预埋地漏套管进行测量,对需要沟通协调的地方及时向土建单位进行了反溃

地铁施工作为一项重要的市政工程,只有掌握了前期的主要数据,注意对每一个细节的把握,才能做出好的工程,才能做出优质的工程。(孙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