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生命至上,助力安全生产——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西钢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18-06-29 10:3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柯含

“报告指挥长,安全讲评台前发现火灾,请指示1“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请各应急小组立即赶赴现场......”6月28日下午13时30分许,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西钢盛世华城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viewfile.jpeg

演习内容模拟安全讲评台前突然失火项目部立即采取消防应急预案进行灭火。现场巡查人员发现“火灾”,立即向指挥长报告,通讯组长通知所有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现场附近集合进行应急处理;预警信号发出后,领导小组、各专业组人员、义务消防队立刻赶到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工作,并向指挥长报告人员到位情况,由指挥长统一指挥;调查小组对“火灾”原因及等级进行评估后上报指挥长;义务消防队人员组织人员撤离并实施灭火行动。在各应急救援小组的共同努力下,现嘲火灾”被扑灭,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弘扬生命至上,严守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日活动,除了消防应急演练外,项目部还开展了安全讲评活动,其主要内容是针对安全帽、安全带的正确佩戴方法进行示范讲解,使施工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帽和安全带,为自己的生命安全戴上“保险”。

在安全生产月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项目部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安全红线意识,提升了全员安全素质,为项目后续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柯含)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