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班起蹲千次

2018-06-29 08:4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 马凯)6 月 16 日凌晨,集宁机务段集宁整备车间整备场,正在值班的机车整备人员浦仕飞听到电台中传来机车入库整备作业的通知后,迅速穿好雨衣雨鞋,拿起检查机车防溜专用工具,带上照明电筒准备作业。大雨滂沱,在整备场明亮的灯光照射下,雨点打在地上溅起片片水花。随着机车缓缓驶入整备场停放妥当,浦仕飞迅速冲进雨中,仔细查看机车两端手制动机紧固情况。浦仕飞举着电筒照向车体最下方与转向架之间的隐蔽处所,把机车手制动机卡环看了又看。接着又拿起近2 米长的工具撬动了一下,卡环纹丝不动。他用手使劲摇了摇制动缸闸瓦托,又反复摇了摇车轮下安放的防溜铁鞋,确认没有松动。像这样的盯、观、查的作业流程,每台机车浦仕飞都要重复 1 次,每天库内停放的整备机车早上、傍晚、夜间固定检查 3 遍。每条整备线上的机车出库或是入库后,他都要对防溜情况再检查 1 遍。一个班下来他要反复起蹲成百上千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