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旅客越走越顺畅

2018-06-29 08:0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

同时,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的部分车站还提供VR全景导航,提供站内引导服务。各车站逐步增设双维自动安检报警系统和人体快速云安检系统,严防旅客携带违禁品进站上车;部分车站的候车室增设了警用机器人加强巡逻,确保旅客安全;在部分列车上安装WiFi,满足旅客的上网需求;主要车站综合调度室基本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控制,使调度指挥精确到秒。

外卖闪送——网上订餐乐享美味

6月20日11时,乘坐D74次列车前往北京出差的王先生拿出手机,点了一份他喜欢吃的汉堡套餐。列车经停沈阳北站,工作人员将一份新鲜的汉堡套餐准时送到了他的面前。

“通过手机就能订餐,微信、支付宝都可以付款,还支持开电子发票,在车上就可以吃到想吃的东西,真的是十分方便。”王先生对高铁网络订餐业务赞不绝口。

为贯彻铁路总公司“突出抓好运输产业链延伸服务经营开发”的工作思路,沈阳局集团公司与多家品牌餐饮公司开展合作,在管内主要高铁车站的D、G字头动车组列车上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购列车专供餐食,还可以选择合作品牌商家的外卖服务,更多品种、更多口味极大满足了旅客舌尖上的需求,订餐时限更由原来的2小时压缩至1小时。

同时,他们还推出沿线地方特产预订服务,沈阳的“不老林”糖、大连的干海参、吉林的人参、延吉的冷面……旅客坐在舒适的车厢里,就可以买到沿途地方的土特产,十分方便。

“互联网+铁路”的发展理念,将科技创新与客运服务有机融合,给沈阳局集团公司推进“客运提质计划”贡献了更多的智慧方案,其所打造的便捷客运也让旅客出行的路越走越顺畅、越走越舒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