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铁路疏解区微机联锁大换装 列车运行更通畅

2018-06-27 16: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马鑫

6月26日上午10时46分,客车K258次列车从南阳疏解区站场呼啸而过,标志着南阳疏解区微机联锁换装施工圆满收官。

南阳疏解区位于南阳市王村乡贾营村,地处焦柳、宁西两线的交汇点,除了负责办理焦柳、宁西两条铁路正线列车接发,还要负责焦柳上行至宁西下行、焦柳下行至宁西上行、宁西下行至焦柳上行共计5个方向的列车接发,是南阳铁路的“咽喉”部位。

当天4时50分至10时20分,铁路部门经过6个半小时的紧张施工,疏解区由电气集中联锁更换为计算机联锁。与此同时,南阳东站、南阳西站更换计算机联锁软件;南阳枢纽区间及联络线自动闭塞设备也顺利开通。

改造前,南阳火车站不能同时接发东、西两个方向开过来的列车。改造完成后,疏解区将大大提高列车通过运行能力,这一难题将迎刃而解,大众出行会更加方便。(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