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每日一讲”提升救援能力

2018-06-27 09:0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6月25日上午,雨后的集宁机务段,集宁救援车间救援列车党支部书记郭立群带着9名职工来到救援列车旁开始“每日一讲”。

为提升汛期救援业务技能,集宁救援列车党支部成立“业务提升包保组”,7名党员和职工“结对子”,每天由一名党员讲解一个关键点,当天正好轮到郭立群讲解。“由于机车走行部构造与车辆不同,一般机车脱轨距离钢轨都较近,通常采用人字型复轨器起复,脱线距离 240 毫米内直接在脱线轮对处安装复轨器拉复,脱线距离大于240 毫米时采用安装逼轨的方法拉复。”郭立群一边讲解,一边用手比划。郭立群介绍,救援列车每项内容都有严格标准,党员和职工几乎24小时在一起,结对帮带容易,党员包保条件便利。开展结对以来,每天业务学习时由党员强调知识点,演练时检验效果,每月进行一次岗位练兵,排名靠后的进行重点帮扶。通过这一方式,大家学习积极性提高了,救援能力也有了整体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