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多举措把好食品安全关

2018-08-02 10:0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随着暑期职工培训人数增加,洛阳职工培训基地作为人群相对集中的场所,食品卫生安全成为当前安全工作关注的突出点。进入暑期后,洛阳职工培训基地把食品卫生安全置于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措并举扎实把好安全关口。

为了让每位培训和休养的职工在基地就餐时吃得好、吃得安全、有营养,该基地坚持将食品卫生安全作为衡量基地服务工作的硬指标。从维护广大培训学员和休养职工身体健康出发,严格按照暑期季节性食品安全保障要求,在基地院内制作专题展板中大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并要求食堂管理部门严查、严控食品卫生安全风险,对餐料、食物实行“三分、一定、四隔离”制度(分班、分类、分批,定位存放,生与熟、成品和半成品、食品与杂物药物、食物与天然冰隔离),餐具消毒实行“一专、四过关”制度(专柜保管,洗、刷、冲、消毒过关),卫生区实行“四定”制度(定人、物、时间、质量),个人卫生要求做到“两勤、一必须”(勤洗手、勤换工作服,上班必须着工作服),确保夏季食品安全落实到位。

在此基础上,洛阳基地狠抓职工食堂经营管理。为满足暑期职工培训和健康休养的就餐需求,从就餐环境、饭菜质量、卫生状况入手,把确保职工满意、放心就餐作为关爱职工健康和推进健康食堂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从业务管理、岗位职责、操作规程三个方面规范了食堂管理工作,指定专人每天对食堂工作进行指导监督,要求食堂在确保营养搭配与烹饪质量的同时,积极推行“周菜谱制度”,做到每日菜谱不重样,让食堂真正成为干部职工的“加油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