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18-06-26 18:4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李鸿彬

今年六月份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根据中识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主题,坚持“三贴近”活动原则,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收效良好。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了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该院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教授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协调指导活动各项工作;制发了《中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实施方案》(陕铁院党〔2018〕41号),指导该院“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有序推进、扎实开展,确保活动有声有色、取得实效。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院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和学生团学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广大师生观看校园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惨烈的事故现场对师生触动很大,使师生切实感悟到生命的可贵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的思想基础;邀请陕西省社安消防中心宣教部贺坤警官为广大师生作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能力;通过微信、LED显示屏、横幅标语、宣传展板、安全教育大讲堂等媒介大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安全知识,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安全。

三是全面检查,狠抓整治。活动期间,该院加强了门禁管理力度,所有师生持“校园一卡通”刷卡或者出示有效证件进校,坚决杜绝校外闲杂人员混入学校,有效确保了校内良好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加大了校园安全巡逻力度和频度,真正做到了“白天有警车,晚上有警灯”,让警车警灯始终围绕在师生身边,使广大师生拥有了更多的安全获得感;继续深化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切实加强校内学生公寓、餐饮中心、实训中心、高层建筑、教学楼和锅炉房等消防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对学生公寓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电气火灾等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彻底摸清学院的危险化学品底数,认真辨识安全风险点,重点开展了对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的专项整治工作。对排查到的安全隐患,做到检查有记录、隐患有交办、整改落实有责任人,实现了隐患排查整改的闭合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使该院广大师生在活动中受到了安全教育、学到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为该院“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文图/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