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职工素质提升“百千万工程”来了

2018-06-26 12:1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霞 高敏

6月21日—23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通信分公司为期三天的女职工素质提升“百千万工程”暨女工“通信定额”学习竞赛活动在湖北襄阳正式拉开序幕。一公司工会和通信分公司上下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来自通信分公司各单位的32名青年女工参加本次学习竞赛。她们大多来自施工一线,主要从事竣工资料编制、项目成本管控、非铁项目投标报价等工种。

此次活动是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对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员工关爱计划和女职工素质提升“百千万工程”的有效响应和具体落实。开班仪式上,通信分公司工会主席冉明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学习竞赛是落实“巾帼提素建功工程”的抓手,也是关心帮助一线女工成才的举措,更是引领广大女工建功立业的有效载体,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随着通信分公司在非铁项目上的进一步拓展和工信部新信息通信定额的颁布,我们在这方面的专业人才需要快速跟进。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女工综合素养,展示女工时代风采,造就一支有理想有信念、能揽、能干、能算的女工队伍,为非铁零微项目能进一步盈利做好环节支撑,为企业做强做大做优提供人才支持。

据悉,本次活动由分公司女工委主办,工经部和工程部协办。分公司还成立了学习竞赛领导小组,分公司纪委安派专人全程进行效能监督。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培训和线下自学相结合,计划在襄阳封闭培训40个课时后,由各支会组织女工自行学习巩固一个月,最后再进入理论和实操竞赛考试。竞赛将根据综合成绩排名,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的女工将获得不同程度的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并择优选送活动中成绩优秀的女工至工信部门专业机构继续深造并考取通信定额概预算证书。

接下来,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女工委将在上级工会的支持指导下密切结合项目实际,秉承“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计划与分公司团委联合开展“女工礼仪培训”、与分公司纪委联合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撰写廉洁家书竞赛”等特色活动,并开设“魅力女工课堂”,建立健全女工素质提升长效机制,将女职工素质提升“千百万工程”落到实处,培养和造就一只具有中国中铁特色、适应企业发展的优秀女工队伍。(卢霞 高敏)

党课在线直播现常高敏 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