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团委举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主题宣讲知识竞赛

2018-06-26 10: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默默努力去哪

近日,西安客车车辆段团委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主题宣讲知识竞赛。段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库检车间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段各车间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全体与会团员青年的庄严宣誓中拉开序幕,80余名团员青年面对团旗再次重温了入团时所许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展现了西辆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青春而奋斗”的壮志豪情,表明了西辆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西辆梦”的坚定决心。

宣誓结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主题宣讲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全段9个团支部由支部书记带队组成三人参赛小组围绕主题宣讲活动提出的背景、重要意义、集团公司和我段为实现“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奋斗目标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团史团章等知识点展开了必答、抢答、风险必答三轮PK,最终西安客列检车间、西安东运用车间、安康运用车间团支部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沉着稳定的临场发挥分别获得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比赛间隙段团委还邀请了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魏晓茹以及优秀大学生代表宋文超分别为团员青年们分享了自己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以及工作八小时之外的学习生活。

随着竞赛的尘埃落定,表彰大会拉开帷幕,会议表彰了荣获全段“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检修车间、西安乘务车间、安康客列检车间3个团支部;荣获全段“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的李江泊、王乾、刘光煌3名同志;荣获全段“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的路紫俪、唐晓慧、李其壮等25名同志;荣获全段“青年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的蔡佳欣、杨振涛、蒲振兴等19名同志以及获得知识竞赛前三甲的团支部。

表彰结束后,段党委副书记发表讲话,宋书记首先对过去一年全段共青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围绕全段各级团组织如何为实现“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目标助力做贡献提出了要坚定信念,抓住机遇,放飞梦想;要要勤学实练,勇于担当,实现价值;要围绕中心,紧跟党走,强化自身。三点要求。最后希望全段团员青年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这一目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发挥优势,扎实工作,为建设“精细、奉献、创新、和谐”新西辆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团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此次表彰大会暨知识竞赛,既总结了2017年全段共青团的工作又为2018年全段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全段各级共青团组织以及团员青年在实现“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奋斗目标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凝聚了共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