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厢宣传为环保出点力

2018-06-26 09: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明洁 王莎莎

(高明洁 王莎莎)“身边流走的每一滴水,你是否关注过?使用的每一度电,你是否做到了物尽其用?旅客们,加强节能减排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迫切需要……”6月15日14时10分,在重庆客运段值乘的D2277次列车上,来自武汉的胡先生和同伴正在5号车厢一端的宣传展板前观看展板内容。

列车长罗佳走了过来,把手里的宣传资料递给胡先生,并邀请他和同伴参加“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活动。

14时30分,D2277次列车从石柱站开车后不久,活动拉开帷幕。罗佳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旅客表示欢迎,随后开始有奖问答环节。听到“列举6月节日”这个问题后,来自4车厢的刘女士迅速举手回答,引得大家拍手叫好。

刘女士得到的奖品也很有意义,是列车工作人员利用废弃矿泉水瓶改制的手工花瓶,造型独特,色彩鲜艳。

“大家要一起学习节能降耗知识,倡导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自觉将绿色发展理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减少环境污染,打响蓝天保卫战。”罗佳说。

据统计,自5月开展节能降耗活动以来,该段已经通过各种方式组织专题活动上百次,利用宣传展板讲解节能妙招,发放传单让节能意识深入人心,在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