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开始率先首架全线第一片箱梁

2018-06-25 14:0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林  帅

本站讯:6月23日上午10时58分,清风细雨中伴随着一阵喜庆的鞭炮声,一片24米预应力箱梁四平八稳的架设在黄竹坑二号大桥两片支座上,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8标段正式拉开架梁的帷幕,也成为全线九个标段率先进入架梁施工的标段!

这个项目部承担施工的第八标段地处深圳国际低碳城,工程大部分为桥梁和隧道地段,环境保护标准高,施工难度比较大,工程于2016年底开工后,该项目严格按照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双标”管理要求,加强安全质量管控、注重环境保护,在确保安全质量无事故,施工地段无染污的同时,千方百计提高工程进度,确保每项目工程节点按照计划顺利推进。特别是首架每一座大桥的主线黄竹坑二号大桥,该桥位于丘陵间洼地,路线规划与当地村民聚居区域比较靠近,辅助物较多,征地拆迁难度也比较大,加之桥位地层由第四系人工填土、冲击粉质粘土、中砂及坡残积粉质粘土,基地为燕山期花岗岩风化层组成,地质情况复杂,给工程施工造成一定的干扰和难度。为确保首架工程顺利完成,项目部克服天气炎热持续久、雨水季节比较长等困难,科学优化施工方案,合理组织施工生产,抢晴天、战雨天,工程进度提前完成,为按期架梁提供了保证。

在架梁工作准备前,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项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严格编制了架梁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明确规划了工程进展和节点推进计划,对架梁安全和技术工作进行指导和交底,于6月中旬就开始进行架梁的各项准备工作,日夜组织架梁机运输和组装,22日夜间开始启动运梁准备工作,运梁工人以及技术人员不辞劳苦,在风雨交加下安全顺利的将箱梁在既定时间运送到架梁桥头。雨势渐微,清风温婉,随着架梁指挥的一声令下,早已在旁急不可耐的架梁工人鱼贯而出。经过多次的安全交底,技术交底,现场管理人员反复的“絮絮叨叨”,再配合多年工作经验的架梁指挥,架梁班组早已胸有成竹!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技术人员的高效统一指挥下,提梁、喂梁、移梁、落梁等系列架梁工作毫无阻滞,一气呵成,历经两个小时的激情奋战,第一片箱梁安全顺利架设完成,取得了架梁工程施工的“开门红”。

(张光林  林  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