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扶贫帮困显成效 爱心服务获殊荣

2018-06-25 12:5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王惠利

近日,中铁七局三公司咸阳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喜获陕西省建设工会“2017年度助力攻坚脱贫先进集体”,该中心负责人王洪旗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扶贫帮困过程中,对于生活比较困难的家属基地管理服务中心通过家委会积极向地方政府和街道办、社区为他们申请最低生活保障,2017年为64名困难职工家属申请最低生活生活保障金每月22400元;为35名病残孤寡人员申请社区救助近三万元,救助各类物资120余件,包括服装被褥、锅碗瓢盆、米面油蛋奶等生活用品;为5个困难家庭申请到廉租房;为两个失独家庭老人申请大病救助及资金补助共计6000元;为6名家庭困难及留守儿童申请到助学金12000元;通过社区为3名残疾家属申请到适合的就业岗位,协助家委会维持小区的环境整洁并参与义务活动,让他们在付出力所能及的劳动后得到每月每人600元的补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对于生活比较困难的退休职工和遗属,基地管理服务中心通过公司工会和党委及公司社保部门为困难党员职工甚至遗属、子弟申请困难救助,仅2017年就为48名困难党员申请困难补助64000元,为120名困难职工申请双节慰问240000元,为326名遗属申请双节慰问近20万元;为12困难家庭学生申请公司工会金秋助学金38000元。

近三年来,王洪旗带领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及志愿者,以“王洪旗爱心服务工作室”为依托,坚决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工作,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极大地改善了社区群众的生活状况,扶贫帮困成效显著,获得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社区群众一致好评。(董志振、王惠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