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四局横岗I级封锁顺利告捷——南昌火车站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2018-06-23 14:0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斌

6月20日凌晨5点,南昌铁路枢纽列控C2引入信号软件换装Ⅰ级施工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横岗联络线具备开通条件奠定基础!至此南昌火车站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本次Ⅰ级施工主要对南昌、横岗、向塘等相关车站CTC软件、信号、联锁、列控进行更换及调试,以及与沪昆高铁、昌九城际铁路信号安全数据网接入进行调试互联互通。同时,对横岗站北端上下行3组道岔插铺,并配合调整接触网,启用相关道岔信号等。

通俗的来讲,这次的信号软件换装,就是一次火车的“网速升级”。原先只允许跑时速200KM以下的普速列车,进过本次施工后就可以跑时速300KM的高铁了。进而将“杭长客专”引入南昌火车站。从此旅客可以选择从南昌站、南昌西站乘坐高铁出行,大大方便了市区内需要乘坐高铁的旅客。

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室内外技术人员的默契配合,终于在施工计划时间内,我们出色的完成了本次施工,一次次的正点开通,展现了中铁二十四局铁军的风采,用行动捍卫了我们铁的纪律,当试验列车正常通过后,我们可以向大家报告!6.20横岗I级封锁,我们拿下啦!

为了顺利拿下本次I级封锁,项目部做足了准备。提前一天,项目部组织召开了施工预备会,项目部全体职工及公司把关领导悉数到场参会。预备会上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李爱平代表项目进行了“6.20 I级封锁施工”的分工安排,并下发了派工单。李爱平就派工单及封锁的施工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安质部部长邹宜卿随后进行了安全防护布置。南昌区域项目部经理李宗家对施工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特别对现场安全着重进行了强调。公司副总经理周承德在预备会的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就目前项目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补充,同时也预祝接下来的I级封锁能够顺利开通。

预备会后,项目部进行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红铁连青年安全示范岗”的授旗及动员仪式。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谢晖住持授旗仪式,南昌区域项目部党委书记郭树明做动员讲话,号召我们广大的党员、团员在施工中保持着自身的先进性与模范性,为保驾“6.20横岗I级封锁施工”顺利开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而我们的团青力量也在保驾“6.20横岗I级封锁施工”顺利开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南昌分公司团委在昌贛客专电务分部举行了“红铁连青年安全示范岗”授旗、授牌仪式。授旗、授牌仪式结束后,昌贛客专电务分部红铁连青年安全生产岗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颁布了“青年安全示范岗”职责要求并结合“6.20 横岗I级封锁”再次向广大团员重申了安全注意事项,树立安全意识。会上党支部副书记谢晖也向青年人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早日扛起企业发展的大旗,在安全生产中贡献属于我们青年人的力量。(王志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