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粤之路,温暖陪伴

2018-06-22 17: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诚

在乌鲁木齐开往广州的Z136次列车上,列车长任娟对一位老年旅客的特殊照顾,引起了同车旅客的关注。

只见她不时地看望老人,对老人嘘寒问暖,还为老人送来了疙瘩汤和馒头,并与老人的家人电话沟通.......一打听,这才知道,这位老人与任娟非亲非故,只是列车上的一位重点照顾旅客。

这位老人是1931年生,已经87岁高龄了。起初,这位年迈的老人引起了13号车厢乘务员的注意,当乘务员拿着重点旅客登记表去询问老人信息的时候,发现了老人没有同行人独自乘车。乘务员对此情况更加重视并将情况告知了列车长。列车长任娟随后到13号车厢了解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虽然87岁高龄,但是思路很清晰,老人给任娟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在新疆的亲人不管她,她要坐火车回老家道县。一路上列车长任娟热情服务,不断联系老人的家人,确认老人的具体情况及行程路线,帮老人查询武昌至道县的中转列车,每次巡视车厢时都去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长时间坐火车有没有不适的症状,怕老人牙齿不好,到饭点时就会给老人送来好吃的疙瘩汤、汤饭等……

“亲人也不过如此了,让人看着很暖心。”一位旅客当即拿起手机将任娟车长照顾老人的场景拍了下来。

列车到达武昌站时,由任娟提前联系的车站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在了站台上。本次列车的两位列车长任娟和刘晓丹一同将老人送下列车。临近分手,这位老人拉着车长们的手不放,并不断说道:谢谢你们啦、谢谢、太谢谢你们了……老人不停的表达着感谢,双眼微微泛红……

经过列车长及乘务员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最终让老人安全的到达目的地。作为列车上的服务人员,新粤玫瑰本着让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的目标,将服务做到最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